2020-04-15

近視或近視是一種視覺缺陷,發生在人的眼睛無法將來自遠處物體的光正確聚焦到視網膜上時。患有近視的人能夠清楚地看到近處的物體,但遠處的物體卻模糊不清。 

近視通常首先出現在基本年齡的兒童中,儘管它也可以在成年人中發展。研究表明,這是一種遺傳特徵-父母近視的孩子也有可能成為遺傳人。儘管獲得近視的傾向很可能是遺傳的,但這種狀況的發展可能會受到人們使用眼睛的方式的影響。例如,花費大量時間閱讀或在計算機上進行大量工作或其他緊密視覺工作的人可能會患上近視。所以近年來,近視雷射手術的人變多。



眼科研究所稱,近視在過去的50年中變得越來越普遍,據估計目前影響全球約16億人,到2020年,這一數字有望攀升至25億。在美國,近視(近視)影響了近30%的人口。

一組澳大利亞研究人員認為,近視病例的增加是由於更多的孩子在看不見物體的環境中成長,並且他們的眼睛在成長過程中無法適應於遠處的物體而導致的。他們說,全球近視病例在兒童看電視和玩計算機遊戲而不是在戶外玩的社會中最為普遍。在香港和東京等城市,12至30歲的兒童中有30%至50%是近視眼;在美國,這個年齡段的人口比例約為20%。

一月份在《驗光與視覺科學》雜誌上發表的報告發現,患有近視的兒童每周平均在戶外度過8.3個小時,而沒有近視的兒童則平均在戶外度過12.6個小時。該研究還發現,近視兒童平均每週要多看幾個小時的電視。

來自新英格蘭視光學學院的研究人員說,陽光可以擴大物體清晰可見的範圍。主動和被動戶外活動的效果似乎相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