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4

螺栓和螺釘都是建築緊固件,可幫助放置物體並將它們固定在一起。有人說螺栓是螺釘,但並非所有螺釘都是螺栓。螺栓和螺釘之間並沒有真正的硬性區別,但是它們確實有一些規格。如果一端有一個頭,則為螺釘。用螺絲刀或有時用扳手驅動或轉動磁頭。直徑範圍可以滿足特定產品的需求。螺釘通常會變成一個物體,就像一塊木頭,所以頭部需要大於表面。這樣可以防止螺釘旋轉超過螺釘本身的長度。有一些例外。例如,緊定螺釘的頭部較小,有特殊用途。
 
螺栓是旋轉到匹配螺母中以擰緊的螺釘。螺栓的頭部比軸大,只有少數例外。其中有馬車螺栓和J型螺栓。螺栓的軸不是錐形的,而許多螺釘是錐形的。螺栓和螺釘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典型的螺釘可以自行工作,而螺栓則需要螺母來固定。



 
 
除機械手冊外,其中指出:“螺栓是設計用於通過組裝零件中的孔插入的外螺紋緊固件,通常旨在通過擰緊螺母來擰緊或釋放。螺釘是一種外螺紋緊固件,能夠插入組裝好的零件的孔中,可以與預先形成的內螺紋配合或形成自己的螺紋,並且可以通過擰緊頭部來擰緊或釋放。”螺絲和螺栓之間的區別。要記住的重要一點是,每個對像都有其自己的用途,並且應謹慎使用適合所從事項目的螺釘或螺栓。在為項目選擇螺栓或螺母之前,應先弄清楚螺栓或螺釘的組成以及強度。
 
 
TOP